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台移工短聘喊卡 勞動部:回歸常態做法

2020/11/24 14: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4日電)移工在聘僱期滿若因疫情無法如期出國,雇主可以申請短聘許可延長移工在台時間,但為穩定勞雇關係,勞動部今天說,不再開放申請短聘,回歸期滿轉換等常態做法。

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有許多聘僱許可期滿卻因沒有班機而不能如期返國的移工,勞動部日前兩度開放雇主可以申請3個月或6個月短聘許可,讓移工可以在台短期工作。

不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今天表示,當初開放短聘許可,是受疫情影響,聘僱期滿的移工沒有班機回國的因應做法,但經檢討之後發現,有許多雇主仍有聘僱移工需求,若是用短聘許可僅是增加行政程序。

薛鑑忠說,考量現在班機已經比較多,移工已經可以回國,因此基於穩定勞雇關係、行政簡化,將不再開放雇主申請短聘許可,若雇主有聘僱名額,日後期滿的移工就回歸常態做法,包含期滿轉換等。

根據發展署統計,截至11月15日止,申請短聘許可有1989件,其中多數為產業移工,來自菲律賓、泰國及越南等。(編輯:管中維)109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