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淡海居民15年等待 打開水龍頭就可喝翡翠水

2020/11/28 14:54(11/28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28日電)歷經15年,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指出,新北市淡水區淡海新市鎮專管正式通水,即起新市鎮居民打開水龍頭就能喝到翡翠水庫優質清水,少受停水之苦。

行政院於民國95年11月6日核定「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是以專管接引翡翠水庫水源,供應新市鎮高品質及穩定民生用水,總經費約新台幣73.8億元,其中由內政部新市鎮開發基金補助約37.6億元,交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及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執行。

徐國勇上午出席「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通水典禮嘉年華會,他致詞時表示,家人包括弟弟、妹妹都住在新市鎮,當他們得知可以喝到翡翠水庫好水時,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應該也可以代表這個地區所有民眾的高興」。

徐國勇指出,淡水地區因自有水源不足,用水仰賴鄰近供水系統支援,但因淡海新市鎮位於管線末端,每逢休修管、枯水期,常是第一個停水、最後一個復水。

他說,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年核定「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讓居民有乾淨、穩定的水飲用,夏季枯水期還可支援鄰近三芝、石門區用水。

徐國勇表示,有了穩定供水,加上淡海輕軌等交通建設,「若少了淡海大橋,就沒有辦法打開交通樞紐的任督二脈」,因此內政部補助約66億元,全力支持盡快完工。

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組長蘇崇哲簡報指出,「淡海新市鎮區外供水計畫」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及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執行,採用專管將清水由新店的直潭淨水廠,經由台北市的大同加壓站及大度加壓站、新北市的淡海中繼加壓站,輸送至淡海新市鎮,總長約18.7公里。

台灣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南澤致詞時表示,這個工程相當困難,包括部分路段是以潛盾機在地下進行,很難預料會遇到怎樣的障礙,例如行經台2線時,此路段地下管線繁多、車流量大等。(編輯:戴光育)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