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87天零本土病例中斷 胡志明市1教師確診

2020/11/30 23:18(12/1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30日專電)相隔87天後,越南今天通報1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病例,患者是住在胡志明市的英文老師。疫調發現,這名老師和28日確診的友人曾密切接觸。

越南快訊(VnExpress)報導,越南衛生部表示,今天通報的本土病例是一名住在胡志明市的32歲英文男老師。疫調發現,他擔任空服員的朋友於28日確診。

這名空服員11月14日返國就被送到越南航空的隔離場所隔離5天,經2度採檢為陰性後,便返家自主隔離。這名空服員在自主隔離期間曾與母親及2名友人密切接觸,其中包括這名同住的英文老師。

這名英文老師確診前除了在補習班與學校教書外,還去過咖啡廳與KTV,當局迄今尚未公布這些場所的名字。

越南衛生部今天同時通報3起境外移入病例,這些患者一入境便接受隔離。

包括今天通報的4起確診病例在內,越南迄今共有130名患者仍在治療中。

截至發稿,越南迄今共通報1346起確診病例,其中35人死亡;越南全國目前仍有超過1萬6000人接受隔離中。(編輯:林治平)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