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動通信接續費率調降22.4% 民眾打網外有望變便宜

2020/12/2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日電)NCC今天決議把行動通信網路接續費率上限,從現行每分鐘新台幣0.571元,在未來2年半逐年調降到0.443元,降幅約22.4%,用手機「打網外電話」有望更便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召開第940次委員會議。決議把明年1月1日起到2023年6月30日止的行動通信網路接續費率上限,自現行每分鐘新台幣0.571元逐年調降為0.443元,降幅約22.4%。希望藉此讓業者持續投資新技術,提升VoLTE(Voice Over LTE)服務比例、適時淘汰3G網路、節省網路維運成本與投入5G網路建設等。

NCC表示,接續費是2個不同網路用戶通信時,收取通信費的網路業者應支付另一方網路業者的費用。接續費是業者訂定語音服務零售價資費時必需考量的中間成本,因此多數國家都會把接續費納入管制,並以成本計價原則進行監理,透過引導接續費價格,促進產業良性競爭與發展。

NCC指出,這次費率逐年調降後,有望引導電信業者進一步調降消費端的語音通話費,消費者如果是中華電信用戶,用手機打給台灣大用戶,網外電話資費有機會更便宜,但確切調降幅度,要看業者間如何約定與調整。

NCC表示,行動通信網路接續費率每4年檢討1次,前一次調整是在2017年11月1日公告,2017年到2020年費率,從實施前每分鐘1.15元逐年降到2020年的0.571元;實施4年來,已有業者推出每分鐘2元的資費,確實發生引導降低零售價效果。(編輯:潘羿菁)109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