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1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 地方盼儘速開工

2020/12/3 18:16(12/3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黃旭昇新北3日電)國1林口交流道動輒塞車的問題是林口人心中痛,經過地方多年爭取,中央擬增南北兩匝道改善工程,市議員蔡淑君表示,地方得知消息後都很開心;市長侯友宜盼儘速開工。

為改善國道1號林口交流道交通壅塞問題,高速公路局今天邀集相關單位召開工作小組會議,高公局擬增設南出、北入匝道案,已獲新北、桃園兩地方政府共識,高公局於12月底將可行性評估報交通部,最快明年底辦理工程招標。

林口選區的新北市議員蔡淑君表示,地方苦於國1塞車問題,早在102年就不斷向中央陳情及提案增設高架匝道來改善交通狀況,但年年陳情都遭高公局打槍退回,直到交通部長林佳龍指示研究微調克服技術問題後才能有今天的成果,地方都很開心。

家住林口中山路的曾姓民眾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塞車是林口人心中的痛,上下班進出高速公路匝道常嚴重塞車,大多數都可塞上1公里以上,每天上午上班若晚於7時出門,就一定會塞在文化一路或忠孝路上,未來人口仍會持續增加,因此,地方期待增加匝道後的車流能更順暢。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林口交通壅塞問題已存在多年,改善已迫在眉梢具急迫性,希望高公局儘速將可行性報告提送行政院審議,計畫核定後全面展開工程施作,讓林口及龜山居民通勤、通學不再是夢魘。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接受聯訪表示,謝謝交通部長林佳龍、高速公路局等重視基層民意,願意聽進心聲並規劃,解決新北市林口地區、桃園龜山地區交通瓶頸。

侯友宜說,希望儘速定案興建,期間也要提出短期配套因應方案,透過地區交通的抒解、興建轉運站、大眾運輸、智慧科技交通等,在興建匝道期間抒解交通塞車之苦。(編輯:方沛清)109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