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典小鎮增至100個 林佳龍:從中選10國際小鎮

2020/12/4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4日電)經典小鎮3.0今天出爐,名單再增加台北市信義區等30個小鎮,讓經典小鎮名單增加到100個,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將從這100個小鎮中選出10個為國際經典小鎮,把小鎮打造成國際級亮點。

交通部觀光局今天舉行「台灣經典小鎮3.0授證」記者會,會中公布最新的30個經典小鎮名單,包含宜蘭縣冬山鄉;台北市信義區;新北市淡水區、鶯歌區、三峽區;桃園市復興區;新竹縣峨眉鄉;苗栗縣竹南鎮;台中市梧棲區、霧峰區;彰化縣彰化市、二林鎮、社頭鄉、芳苑鄉;南投縣埔里鎮、竹山鎮;雲林縣斗六市、口湖鄉;嘉義縣布袋鎮、新港鄉;台南市北門區、安平區、官田區;高雄市鹽埕區、鳳山區、岡山區;台東縣枋寮鄉、琉球鄉;花蓮縣新城鄉;台東縣卑南鄉。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台灣有百大小鎮就有百種風情及百款特色,台灣觀光要走向精緻旅遊,一定要有深度特殊體驗,並向下扎根,要把小鎮打造成國際級亮點。

林佳龍表示,經過評選,3年選出100個經典小鎮,希望能再用3年的時間進行提升,將從這100個小鎮中選出10大國際經典小鎮,對於沒有入選的小鎮將會進行輔導,因為這就是個標竿。

林佳龍說,小鎮旅遊可以結合主題旅遊年,像是自行車、鐵道等等,用這種方法讓國旅或國際觀光客可以有深度體驗,創造更大的觀光效益,對在地經濟就業有所幫助,並提升設施跟服務水準,配合未來觀光圈,把經典小鎮組合帶動區域觀光跟產業發展。

林佳龍也指出,百大小鎮就是有百大特色,未來希望可以讓旅客深度了解台灣之美並打造世界觀光大國,讓國際觀光客來台灣不僅到台北,還能親近山海,深入原民部落或客家庄。

林佳龍表示,台灣透過環島鐵路跟自行車載具都可以自由移動,面對疫後觀光可以超前部署,把台灣觀光品質提升,建立品牌,讓旅客來到台灣不會後悔。(編輯:陳政偉)109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