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國際美食節台灣小吃3連霸 珍珠奶茶人氣旺

2020/12/6 18:04(12/6 2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6日專電)台灣連續3年在越南國際美食節的義賣捐款中名列第一。駐越南代表處今年增加鳳梨酥、麻油猴頭菇湯,提供饕客更多選擇;珍珠奶茶依然人氣最旺,1小時賣了200杯。

由越南外交部主辦的2020越南國際美食節今天在河內萬福外交園區(Van Phuc Diplomatic Compound)登場,多國駐越南使館及越南省市、企業到場參與,現場攤位共有100餘格,義賣所得扣除成本將捐做公益。

主辦單位今天在會上宣布,台灣在2019越南國際美食節的義賣捐款超過7876萬越南盾(約新台幣9萬6000元),拿下第一名。這是台灣自2017年以來連續3年奪冠。

由於台灣美食人氣旺,中華民國駐越南代表處籌設的攤位面積也從2016年的2格一步步增至4格。今年除了必備的「台灣小吃三寶」珍珠奶茶、烤香腸、刈包外,還多了鳳梨酥、麻油猴頭菇湯。

駐越南代表石瑞琦與妻子宋勇輝今天到場幫台灣小吃打氣,喜歡下廚的宋勇輝平時常與在越南的台灣餐飲業者交流。她說,台商愛心不落人後,積極響應義賣,礙於攤位格數有限,最後只能7家到場。

珍珠奶茶依然是今年的人氣王,今天上午9時許開賣,1小時就賣出200杯,業者立刻加碼送來200杯。越南阮姓民眾說,孫子很愛喝「可以嚼的飲料」,珍奶很對小孩的胃口;也有民眾買珍奶是為了配烤香腸。

在越南北部太原省種植有機菌菇的一家台灣生物科技公司也到場舉辦「菌菇炒冬粉」試吃。業者簡單將香菇、木耳、雞蛋與冬粉拌炒並撒上香菜,每次一分好盤端出來就被民眾「秒吃光」。

這家生技公司的行銷長李沅叡說,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公司原評估今年業績會下滑,最後卻逆勢成長3成。由於菇類常拿來做「素肉」,業績開紅原因可能是疫情下素食者變多。

曾在台灣工作2年的越南張姓民眾今天帶著兒子與朋友一起來喝麻油猴頭菇湯。她說,越南沒有猴頭菇,之前在台灣吃過後,對猴頭菇扎實的口感印象深刻,今天特地來重溫。

墨西哥民眾賈西亞(Garcia)則為了鳳梨酥佇足台灣攤位。他說,2007年初次造訪台灣就與鳳梨酥「墜入愛河」,之後每次到訪香港、新加坡等亞洲城市都不忘買鳳梨酥作伴手禮。

賈西亞說,今年受疫情影響,國際往來不方便,非常想念鳳梨酥。他吃了一塊攤位上的台灣鳳梨酥後連連誇獎:「餅皮香脆、內餡酸甜,且真的吃得到鳳梨纖維,用料很實在。」(編輯:郭中翰)109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