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撤離紅磚屋宜市邀進駐 黃春明妻:感謝暫不考慮

2020/12/14 16:46(12/14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14日電)作家黃春明年底將撤離百果樹紅磚屋,攝影家阮義忠今天發表公開信,宜蘭市歡迎黃春明長駐,宜蘭市長江聰淵也願提供場所。黃春明委由妻子林美音感謝江聰淵等人好意,暫不考慮。

江聰淵與阮義忠今天都發表公開信,江聰淵指出,他願意繼續努力,除整頓現有空間資源,提供團隊暫時運作場所之外,未來,也將結合相關學術資源設置「黃春明文學館」。

江聰淵說,黃春明是宜蘭的驕傲,很遺憾聽到百果樹紅磚屋要撤離的消息,宜蘭市公所與阮義忠發表公開信,希望邀請黃春明與宜蘭市公所合作,繼續讓黃春明留在家鄉,做想做的事情。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宋隆全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縣府與黃春明合約到12月31日,文化局日前發函邀請明年繼續合作,黃春明回函提到由於年紀大了,感謝宜蘭縣民支持,階段性任務已完成,希望後續由年輕人接棒。

宋隆全指出,文化局尊重黃春明意願,黃春明已為宜蘭貢獻多年,黃春明的回函已清楚表達意願和對這塊基地未來的期許,希望不要再有人透過這件事趁機消費黃春明。

百果樹紅磚屋咖啡廳於民國104年間,被部分宜蘭縣議員質疑「不用繳租金,還接受縣府補助款」的特殊待遇,黃春明之後萌生退意,原本決定從此關門;但在文化界等聲援與慰留下,咖啡廳於104年12月31日暫時舉辦熄燈趴,休息一陣子後,105年5月28日重新開幕。(編輯:陳仁華)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