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企鵝號誌燈 6種動作桃園青埔可愛上路

2020/12/14 21:54(12/14 22: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4日電)桃園市青埔地區的「Xpark水族館」開館以來,可愛的企鵝吸引了許多民眾,館方與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合作打造「企鵝號誌燈」今天啟用,將小綠人換成企鵝造型,打造地方交通亮點。

交通局表示,經過1年的規劃,市府與Xpark合作,在桃園高鐵站2號出口處往華泰名品城方向的平面道路,設立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企鵝號誌燈,將小綠人圖案換成國王企鵝跟麥哲倫企鵝的剪影,並設計6種動畫,不但吸睛更具備教育意義。

交通局指出,將號誌燈小綠人的形象改為動物,雖然在國外早有先例,但對台灣卻是首次的創新挑戰,設計團隊因為對企鵝生態不了解初期頻頻碰壁,幸好在企鵝飼育員的指導下,才在行人號誌燈上活靈活現地展示出企鵝的各種動作。

交通局表示,靠近華泰名品城路口的號誌燈以國王企鵝為主角,有步行、流汗快跑與站立等候等3種動作,國王企鵝的嘴巴長、脖子粗、走路慢,在綠燈時呈現快速移動的樣態,頭上還會頻頻冒汗相當可愛,紅燈時則是站立休息。

至於靠近高鐵站的號誌燈則是麥哲倫企鵝,設計了步行、滑行、趴姿形態,都是真實重現企鵝動作。麥哲倫企鵝嘴巴短、脖子細、喜歡在水域周遭活動,綠燈時呈現牠們的游泳姿態,紅燈時則是將肚子貼在地面上,逗趣可愛的模樣吸引許多民眾拍照留念。

Xpark表示,水族館內飼養了國王企鵝及麥哲倫企鵝,這次規劃的「企鵝號誌燈」就是由這2種企鵝為雛型設計;未來也會依照這次的反應進行規劃,或是將附近的紅綠燈更換為特色號誌燈,並加入不同圖案展現桃園城市特色。(編輯:陳仁華)109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