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貓熊圓寶29日亮相前搶先看 玩木屑又搗蛋害媽沒空吃飯

2020/12/28 19:41(12/28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8日電)北市動物園動物明星「圓寶」明天將正式亮相,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動物園搶先一睹「圓寶」的可愛風采,並邀請台北市民有空就來看看。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舉辦大貓熊「圓寶」見面會暨感恩晚會,「圓寶」在保育員引領下進入木屑箱中打滾,媽媽「圓圓」則抓緊時間進食,不過「圓寶」一邊玩木屑、一邊在媽媽身邊打滾搗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笑說,這就是地方媽媽的日常。

動物園表示,「圓寶」今天是第183日齡,園方發現「圓寶」的肌耐力有明顯的進步,可以自行上、下棲架,保育員為她設計的行為豐富化玩具也能輕鬆上手,評估「圓寶」在室內活動場的生活狀況穩定、沒有風險後,決定讓她在明天正式亮相。

動物園說,還算是個小小孩的「圓寶」,每天睡眠時間約佔70%,沒有很固定的作息,如果參觀時看到的是熟睡中的「圓寶」,也不要失望,因為這就是動物成長的必經過程,是大貓熊寶寶的正常的習性。

柯文哲致詞表示,今天發現「圓寶」的照護團隊堪比總統醫療團隊,有專門的麻醉科、眼科醫師,真的是「大開眼界」。動物園目前約有341種、共2360隻動物,明天「圓寶」將見客,歡迎市民朋友有空就來看看。

動物園說,明天將開賣三款共30萬張的限量紙本特別版門票,提供民眾收藏;除了親自到動物園拜訪大貓熊,也可以每天下午4時到5時透過大貓熊線上直播頻道,收看「圓寶」和媽媽「圓圓」的即時動態,一起關注「圓寶」的成長。

今年6月28日出生的「圓寶」是動物園繼2013年「圓仔」出生後,透過人工採、授精成功繁殖的第二隻大貓熊寶寶。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的大貓熊繁殖與照養專家團隊無法來台協助,台灣野生動物健康照護與醫療小組從為大貓熊「團團」取精、「圓圓」人工授精、監測懷孕、生產過程、「圓寶」人工哺育,再到安排「圓寶」回到媽媽身邊等都一手包辦。(編輯:李亨山)109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