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向陽下冰霰嘉明湖出太陽 山友驚呼兩個世界

2020/12/31 12:51(12/31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1日電)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南橫公路向陽遊樂區降下冰霰,大地一片雪白;但海拔更高的嘉明湖卻出現晴空萬里,讓山友直呼不可思議,猶如兩個世界。

昨天深夜海拔2300公尺的南橫公路向陽遊樂區,外面溫度從攝氏6度開始下滑,到今天凌晨2時降到零度,外面開始下冰霰,約半個小時。

在向陽地區工作的邱雲忠說,今天清晨起床,整個向陽遊樂區和向陽派出所一片雪白,就像童話故事裡的世界,「很可惜就是太冷了」他趕緊在工寮內升火取暖,上午8時過後又開始飄冰霰,上午10時過後才停。

一群準備前往嘉明湖和向陽山迎曙光的山友,在向陽遊樂區看到雪白的景色相當高興,期待冰封嘉明湖的「湖光雪色」美景。

山友一路往嘉明湖挺進,感覺不太對勁,爬得越高,地上的積雪越少,在嘉明湖步道1.5公里時天氣忽然好轉,中午抵達嘉明湖山屋時竟然是晴空萬里,山友說「怎麼會這樣,好像兩個世界,海拔2300公尺向陽遊樂區下冰霰,海拔3100公尺的嘉明湖山屋竟然出太陽」。

嘉明湖山屋管理員說,今天清晨從嘉明湖山屋往外看是一片雲海,水氣都在下方(指向陽地區),因此雖然昨晚嘉明湖一帶溫度降到零度,但因水氣不足沒有下雪,「看不到冰封嘉明湖的美景」。(編輯:謝雅竹)109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