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黑面琵鷺1死1傷 近半年安南區第4起

2021/1/3 12:29(1/3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日電)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昨天接獲鳥友通報,指1處魚塭發現健康異常的黑面琵鷺,經前往救援時,發現1隻已明顯死亡,另1隻送醫治療。鳥友初步統計,這是近半年來安南區第4起。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保育課長王建智今天表示,昨天接獲在鹽水溪口北岸賞鳥的鳥友通報,指1處魚塭發現1隻黑面琵鷺有軟腳情況,還有1隻已經明顯死亡,經鳥友、巡守員涉水接近後,將受傷的黑面琵鷺救起,送往台南慈愛動物醫院救治。

台南市野鳥學會常務理事郭東輝指出,已先對受傷的黑面琵鷺施打肉毒桿菌血清救治,但牠健康異常是否是由肉毒桿菌引起,要等化驗結果出爐才能確定。

有鳥友初步統計,去年9月起至今,在台南市安南區及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附近已出現4起黑面琵鷺健康異常事件,其中救援到3隻活體黑面琵鷺。

王建智表示,昨天發現死、傷黑面琵鷺的地點為私人魚塭,已通報台南市農業局,管理處也持續加強巡守,清除環境中的死亡魚屍,避免孳生肉毒桿菌被候鳥誤食。(編輯:戴光育)1100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