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親頒十大神農獎 盼優質農產成最佳伴手禮

2021/1/27 18:54(1/27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農委會今天舉辦「第32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獎予十大神農,她細數郭章盛讓台灣咖啡揚名國際等事蹟,期待農委會將優質農產變成最佳伴手禮。

農委會今天舉辦「第32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頒獎典禮」,由蔡總統親自頒獎予本屆10名十大神農得主,行政院長蘇貞昌則頒獎予12名模範農民。

十大神農包含2020年獲得美國咖啡品質協會(CQI)認證89.25分,排名第一,來自雲林古坑的郭章盛。來自嘉義布袋,奉行生態養殖的漁民邱經堯。培育鳳梨新品種,並導入智慧環控系統生產的嘉義民雄農民陳映延。

來自彰化芳苑打造標準化蛋鴨飼養環境的吳鴻基。推廣食農教育,並整合農機代工體系的桃園平鎮有機蔬菜菜農吳成富。將科技導入漁業養殖的屏東佳冬漁民陳啟宏。培育九孔新品種的宜蘭壯圍漁民謝政佐。

還有培育高薑黃素品種,並採有機栽培的南投名間農民謝瑞裕。培育稻米育苗場有機秧苗的花蓮富里農民黃治鴻。以及有機友善耕作生態茶園的台東卑南鄉農民陳弘儒。

蔡總統不僅親自頒獎,致詞時指出,她最近走訪埔里、嘉義太保等不同產區,看到各地農民用心經營、求新求變,不斷帶給民眾最優質的農產品,十大神農並自全國各地選拔出爐,看了每一位的事蹟,都非常優秀,感謝農民的努力,並要向獲獎者表達最誠摯的祝賀。

她也細數本屆十大神農的事蹟,並稱有特別注意到郭章盛,讓台灣咖啡揚名國際,以及有農民努力推動有機農法;而春節將至,期望農委會把優質農產品變成最佳伴手禮行銷出去。

農委會補充,綜觀22位獲獎者,最年長為來自台南市70歲的第32屆模範農民陳坤生,身為有機先行者而獲肯定。最年輕的也是模範農民王朝偉,年僅31歲,從事紅茶產業,除建立契作收購標準、產製銷一貫化,並推廣觀光休閒農場。有11位是45歲以下的青農,代表農業的傳承與希望。(編輯:陳政偉)110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