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批華視擬與中嘉合作是分贓 綠稱很多民眾期待

2021/2/3 12:19(2/17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3日電)52台空頻近2 個月,中嘉數位撤件寰宇新聞台後,華視董事會通過中嘉數位合作案。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52台給華視是就地分贓;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公廣集團新聞台能到52台,相信很多民眾有類似期待,應是好的發展。

中天新聞台在去年不予換照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曾呼籲系統業者給公廣集團新聞頻道機會。隨著52台已空頻近2個月,NCC在1日證實中嘉數位撤件寰宇新聞台後,華視在2日表示,董事會通過和中嘉的合作案,雙方將盡速簽約合作。

新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書記長鄭麗文及首席副書記長陳玉珍,以及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費鴻泰表示,去年11月NCC處理中天換照案,7比0決議不給中天換照,當時陳耀祥還公開呼籲給公廣集團機會,現在要把52台給華視,簡直是就地分贓,民主何時變這麼墮落。

鄭麗文指出,這是台灣民主史上最大污點,NCC全面淪陷。過去威權時期,管制新聞遭詬病,後來設立NCC,超越黨派政治,沒想到第二次政黨輪替後,下手更狠,直接不給中天換照,陳耀祥還直接表明希望給公廣集團。

鄭麗文質疑,民進黨派系想要掌控媒體,要政治影響力,這會影響未來總統大選民進黨內角力,因此總統府怕提前跛腳,直接給NCC壓力,結果中嘉頂不過壓力;民主淪落至此,讓人痛心。

羅致政說,沒有必要動不動就拉高到所謂的政治干預,NCC是獨立單位,尊重NCC;此外,公廣集團的新聞台能夠到52台,相信很多民眾有類似的期待,因此給公廣集團這個機會,加上業者願意合作,應該是好的發展。(編輯:謝佳珍)1100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