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纖口感佳古代雜糧法蘿麥 躍雄獅餐飲新菜主角

2021/3/9 16:44(3/9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9日電)雄獅集團下餐飲部門自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後,業績逆勢成長,今天公布新菜單,高纖具口感的古代穀物雜糧法蘿麥(Farro)成受歡迎的主角。

雄獅集團旗下的欣食旅日前公布自創餐飲品牌「gonna共樂遊」去年下半年營業額,因疫情反而逆勢成長30%。欣食旅今天舉行新菜單發表會,其中外表看起來像糙米又像麥片的法蘿麥,因口感佳躍升為主角。

欣食旅行政主廚林庭右說,法蘿麥是近年來在歐美很風行的健康穀物,屬於古代亞美尼雅人食用的雜糧,未經基因改造,產量少且栽種困難,纖維質是其他同樣重量穀物的4倍,且麥穗的外殼比較堅硬,營養不易流失。

林庭右說,法蘿麥富含優質蛋白質、礦物質、維他命,兼具低熱量和飽足感的特性,是相當健康的食物。

林庭右介紹簡單的料理方式,就能讓法蘿麥吃起來口感佳,可先用橄欖油略炒過,再加入適量的水及月桂葉等香料蒸熟即可,少量食用就可獲取足夠營養。

欣食旅推出的多道新菜中都有搭配法蘿麥,包括香料烤鮭魚、舒肥烤牛肉,另加上烤紅心地瓜、野菇、毛豆、羽衣甘藍、水煮蛋,還有選用多種配方醃漬12小時味噌豆腐製做的蔬食餐。

還有一道頗有趣的新菜是「未來豆腐漢堡」,以自製的豆腐漢堡,拌入野菇及腰果、豆腐乳提味後,裹上麵包粉酥炸,放入奶油布里歐漢堡麵包上,淋上日式醬汁搭配生菜與芝麻葉,吃起來外酥內軟,是道鹹香且清爽不膩的蔬食料理。

其他的新菜中,「剝皮辣椒海蝦直麵」選用台灣花東盛產的剝皮辣椒,融合墨西哥辣椒的異國香氣,再使用白酒、高湯收汁入味,降低辛辣刺激讓風味更為親民;「直火慢煎嫩鴨胸」選用宜蘭鮮嫩好鴨入菜,用初榨橄欖油、海鹽與新鮮香草醃漬後,再將鴨皮煎到焦香酥脆,繁複工法堪比五星飯店規格。(編輯:陳政偉)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