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11地震將屆十週年 台日攜手辦特展

2021/3/10 12:30(3/11 0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日本311地震屆滿10年,為紀念日本與台灣的友誼,日台交流協會與中華文化總會特別舉辦「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藉由影像、藝文選品、特產呈現日本文化,也展現日本與台灣的連結。

日本311地震在今年適逢10週年,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自去年與中華文化總會共同策劃一系列的台日友情活動,從去年12月推出台日友情Logo、主視覺;今年1月於台北101點燈紀念台日友情;還包括由文總舉辦的日本藝術家奈良美智特展,以及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的「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

「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今天舉辦記者會,包括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外交部長吳釗燮、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以及中華文化總會副會長江春男都到場出席。

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說,當時311地震發生時,從電視、媒體的畫面,看到地震所引起高達40米的海嘯,讓全世界都怵目驚心。

今年剛好是311地震的10週年,蕭宗煌表示,日台交流協會與文化總會一起辦這樣的活動,透過照片、插畫、漫畫及日本東北的工藝品,「呈現災害之後10年來各種不同的關懷」。

蕭宗煌也以此次展覽中的展品「不倒翁」來比喻,「希望台灣跟日本不論面臨各種的困難,都依然可以像不倒翁一樣,永遠不被摧毀,永遠可以站立起來」。

此次「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以防災、台日友情為主題,透過影像、照片、文創選品、特產呈現日本文化及災後景況,盼讓台灣觀眾藉藝術文化角度,重新審視震災的影響,也感受日本東北人民的不倒翁精神。

日台文化交流協會與文總也將於13日、14日於華山大草原舉辦「日台之心音樂會市集」,曾遠赴日本東北拍攝歌曲「繼續向前行」MV的台灣樂團滅火器,今年為了台日的友情,創作全新紀念單曲,並會在「日台之心音樂會市集」首度獻唱;還有包括旺福樂團及日籍Youtuber三原慧悟也都將參與演出。

「311十週年東北友情特展」於10日到21日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編輯:張芷瑄)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漁光島藝術節27日開幕 主題「安棲之嶼」盼療癒身心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