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部缺水影響稻作 預期東部米價有上漲空間

2021/3/26 13:09(3/26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6日電)水情吃緊,西部一期稻作休耕,東部米價受關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長徐煇妃指出,花蓮水稻暫不受影響,預期東部的米價會因西部米商採購,有上漲空間。

徐煇妃指出,東部地區以台東縣池上鄉、關山鎮一帶水情較吃緊,農田水利署採分區供灌的方式,確保稻作供水正常,且目前部分水稻進入曬田期,需將稻田中的水排乾,缺水問題暫時影響不大。

針對米價,徐煇妃說,米價是台灣整體供需問題,因西部停灌面積較大,西部糧商會到東部詢問,預期東部米價可能有上漲空間。

鄰近台東的花蓮富里鄉農會、玉溪地區農會受水情吃緊影響並不大。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往年一、二期收購量約6000公噸,庫存量、通路銷售量是剛好的,沒有多的米量可賣給西部廠商。

張素華指出,目前銷售的去年二期水稻,安全庫存量到6月,會與今年一期收割接軌,若有外縣市搶購會配合供應商,不會讓現有通路商缺貨;包裝米價格1公斤一等米售價新台幣110元,有機米價格2公斤240元,售價暫時維持不變。

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指出,花蓮水情相對穩定,陸續有西部糧商來詢問,但目前收購跟銷售量幾乎打平,很難增加供貨;目前米價維持不變,因西部地區部分一期稻休耕,今年東部收購價預期會成長,但也會到6月收割後,成本評估完才會明朗。(編輯:卞金峰)110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