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濃霧不再搞飛機加上海運支援 滯金門旅客完成疏運

2021/4/3 17:49(4/3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3日電)因濃霧關閉多天的金門尚義機場今天終於達到飛航起降標準;除了航空公司加開大型班機,軍機加入疏運;高速快輪雲豹輪也首次航行金門,增加運能。滯留旅客可望在今天完成疏運。

連日來霧鎖金門,加上適逢清明連續假期,鄉親趕著返鄉祭祖,旅客也打算趁著連假跨海旅遊;沒想到遇上濃霧,打亂航班,交通部疏運ABC計畫全派上用場。從加班機、出動海運船班到今天啟動軍機,海空聯手疏運幾天來滯留金門民眾。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除了今天表訂48班航班外,另有加班機11班及放大機型1航班,加上國防部軍機加入疏運,到下午4時以前,往台北、台中和高雄候補旅客都已完成候補;後續各航線除了台南外,還有空位。

洪念慈說,3月底以來到昨天,霧鎖金門如此嚴重的情況是近5年少見,今天一早得知機場跑道能見度達4000公尺,心中放心不少;他有信心今天可將多天滯留金門的旅客,以及旅台民眾都疏運到目的地。

1日尚義機場全數班機取消,昨天只起降了5班次,除了金門縣政府行之有年的清明專船往返台中港和金門料羅港載客外,交通部航港局另外啟動合富輪和雲豹輪協助,總共疏運了近3000名旅客。

其中,高速快輪雲豹輪平日行駛嘉義布袋港和澎湖馬公,這次是首次加入疏運台金旅客陣容,昨天下午從布袋港開航後,晚上8時20分抵達金門水頭碼頭,今天上午10時再開往台中港。

在金門工作的張小姐說,前幾天機場開開關關,不想在不穩定的氣候裡持續等下去,選擇搭船回台灣;雖然今天上船前得知機場已開,但難得有坐船的機會,她還是和友人開心搭船到台中,再轉車回屏東。

金門縣港務處處長何佩舉表示,雲豹輪是高速快輪,航行金門布袋港或台中港只需4小時,以今天搭載413 名旅客為例,一趟快輪可提供相當5、6架次小型飛機的運能,對紓解金門民航壓力,大有幫助。(編輯:張芷瑄)11004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