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豐豊不分 彰化永豐村民發起改名連署盼正名

2021/4/15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5日電)彰化埤頭鄉永豐村、和豐村及豐崙村,村名中「豐」字被政府機關登記為「豊」字,有永豐村民發起改名連署,已有180多戶簽字跨越召開村民大會門檻,如大會通過將送鄉代會審議。

彰化縣埤頭鄉永豐村、和豐村以及豐崙村,村內的公佈欄、社區活動中心、社區發展協會等公共設施使用的都是「豐」字,不過戶政及地政單位登記的卻是「豊」字,村子裡的門牌上面印的也都是「豊」字。

彰化埤頭鄉永豐村民杜文仁發起改名連署活動,希望戶政及地政機關改回「豐」字。杜文仁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日治時期的民政機關將「豐」寫成「豊」,對村民來說造成很大困擾,先前村子裡有村民往生,請檢察官來開死亡證明,但檢察官發現地址和門牌不一樣,不願開證明,後來還請轄區派出所員警幫忙才解決。

杜文仁說,有的村民要領掛號信或是辦保險,也因為「豐」、「豊」不分發生爭議,以前曾有人向戶政地政單位反映,但都不了了之。

杜文仁指出,如果要改名的話須先拿到1/5戶長的連署召開村民大會,大會通過後交由鄉公所提案給鄉代會審查通過才能改名;但他是永豐村民,只能針對永豐村提案連署,而永豐村有550多戶戶長,他已經拿到180 多戶的連署書,將儘速提案召開村民大會。

杜文仁說,除了永豐村外,聽說和豐村、豐崙村也有村民向戶政機關反映說要改名,但都沒有人發起連署,最近聽說政府要換發新的國民身分證,他也希望改名工作能趕在換發身分證前完成,這樣村民就可以減少很多麻煩。(編輯:陳仁華)110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