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科大學生直攻耶魯博班 還獲全額獎學金

2021/4/16 12:45(4/16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台灣科技大學材料系學生楊譯翔,今年申請逕讀美國耶魯大學博士班,獲得錄取,還獲得全額獎學金。同系同學陳硯邦也錄取哥倫比亞大學碩士班,兩人都將進入常春藤名校。

楊譯翔、陳硯邦都是從高職進入台科大就讀。今年9月將赴耶魯大學機械工程與材料學系博士班的楊譯翔說,大學期間跟著系上教授一起做研究,鑽研理論知識,讓他發現讀書的樂趣,更立定要攻讀博士班的志向。

楊譯翔喜歡突破,走出一條不一樣的路,因此當其他同學都將目標方在國內研究所時,他就決定出國一搏,從大一開始就開始準備,原本多益(TOEIC)成績不到500分,每天通勤時練聽力、背單字至少1個小時以上,後來考托福網路測驗(iBT),成績衝到100分以上。

楊譯翔同時也積極向教授爭取參與研究的機會,他曾投入奈米管實驗,透過光學模擬軟體帶入創新內容。楊譯翔說,學校想要看見的是學生的潛力,懂得展現出自己的想法與規劃能力更重要。

錄取哥倫比亞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碩士班的陳硯邦,以前不愛唸書,還曾被前一所學校「二一」退學,後來重考才進入台科大。他瞭解對大部分高職學生來說,英文可能是申請國外學校的一大挑戰,他的方式是先找自己有興趣的主題來練習聽力和閱讀,長期付出努力,讓英文成績慢慢進步。

對於出國留學,陳硯邦期許自己,要跨出舒適圈多結交朋友,體驗異國生活的同時也要維持課業學習,並且兼顧實習工作。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過去台科大就有不少學生赴國外頂尖大學深造,難得的是,今年兩人當初都是畢業於高職(都畢業於台中高工)。台科大除了強調實作,鼓勵學生專題製作、競賽實作,也注重研究能力的養成,即便不是研究生,大學生也能參與教授的計畫研究,培養一流的研究與實務能力,成為具競爭力的國際人才。(編輯:陳清芳)110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