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綠線正式通車 盧秀燕:安全營運是最高目標

2021/4/25 14:00(4/25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5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去年首次試營運時,卻發生列車聯結器故障事件而停駛,經修復、重新試營運後,今天中午正式通車。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未來安全營運是最高目標。

中捷綠線於民國109年11月16日啟動試營運,試營運第6天11月21日,發生聯結器軸心斷裂事件而暫停試營運。經過多月檢討、修配與測試後,今年3月25日起恢復免費搭乘試營運,並在今天中午起正式通車營運。

台中市政府今天上午在捷運綠線市政府站舉辦通車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北市長柯文哲、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前總統馬英九等人都出席。

盧秀燕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經過13年的努力,市民朋友所期盼的台中第一條捷運,也是桃園以南、高雄以北,大中部地區第一條捷運,今天正式完工營運,對台中、中部地區來講,是邁向交通的新紀元。

她說,能夠成就這條捷運,要感謝中央到地方的努力才能夠完成,未來會更加努力好好營運,因為「孩子」生下來,怎麼養大、怎麼好好營運更加重要,安全營運是最高目標。

盧秀燕指出,光靠一條捷運是不夠的「我們有雄心壯志」,要盡速完成大台中的路網,興建第2條、第3條捷運,唯有形成路網,台中的交通才能夠更四通八達,同時經濟才能夠起飛。

至於前市長林佳龍未出席典禮,盧秀燕說,有親自邀請,不過林佳龍告訴她,因為今天有事情無法參加,從今天典禮安排可以看出來,歷朝、歷代不管藍綠顏色,只要有功於台中捷運,都一一邀請,因為是他們成就了捷運,她要代表市府、台中市民感謝他們。(編輯:黃世雅)110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捷綠線收費營運 民眾歡喜排隊搭車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