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防疫旅館管理強度不同於醫院 無須比照

2021/5/2 20:08(5/2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2日綜合報導)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接獲諾富特員工爆料,檢疫客的房務人員跟廚房供餐人員使用相同電梯,有未分流風險存在。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防疫旅館管理強度不同於醫院,無須比照醫院電梯防疫規格。

葉元之於臉書貼文表示,專收檢疫客的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二館,廚房有供餐給飯店外的客人,飯店二館廚房在B1,住宿檢疫客的垃圾處理也在B1,且收檢疫客垃圾、床單及布巾的人員,跟廚房供餐人員使用同一部電梯,有無法分流的風險。如今有一名廚房員工感染,若透過食物散播將更恐怖。

葉元之提到,諾富特飯店沒有分流的問題員工都很害怕,有員工2月曾將憂心反映給陳時中,卻得到衛福部官式的回應,然後推給地方政府就沒下文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中回應,居家檢疫者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染疫風險約為千分之1,研判防疫旅館風險低於千分之1,防疫旅館管理強度不同於醫院,無需比照醫院電梯分流防疫規格;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沒有看過清運垃圾與造成餐廳交叉感染源報告。

陳時中指出,諾富特飯店案凸顯的問題,主要是員工健康管理未落實,如房務主管(案1120)看診多次卻未通報,另外移入集中檢疫所當天發現3名發燒員工,若員工落實天天量體溫,也不應該在當下才被衛生單位發現發燒上班,這些都會是本週防疫旅館總體檢重點,未來也會要衛生局督導。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指揮中心下午已針對相關問題回覆,市府若接獲檢舉都會進行調查,也會配合指揮中心辦理,若有違規事實會依法開罰。(編輯:李錫璋)11005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