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迴轉壽司業者推公益貼文 1讚1分享捐10元助小媽媽

2021/5/5 17: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週末是母親節,日本迴轉壽司專賣店壽司郎今天表示,減輕未成年媽媽們的養育壓力,即日起至5月8日民眾於台灣壽司郎FB「粉絲專頁按讚」且同時「分享公益貼文」,壽司郎就捐款10 元。

依據勵馨基金會的統計,台灣每年約有2500位新生兒由未成年女性所生,其中約有90%選擇留養,為了幫助小媽媽,日本迴轉壽司專賣店壽司郎今天發出新聞稿宣布,即日起到5月8日舉辦公益線上活動。

台灣壽司郎說,即日起至5月8日於台灣壽司郎FB「粉絲專頁按讚」且同時「分享公益貼文」,壽司郎就捐款新台幣10元,也就是說若有1000人按讚加分享,壽司郎就會捐出1萬元,且捐款金額無上限,若越多人按讚跟分享,壽司郎就會捐出越多金額。

除此之外,吃壽司也同時能做公益,壽司郎表示,8日前民眾消費滿500元,就可以獲得一張抽獎券,若發出1萬張抽獎券,壽司郎就會捐出10萬元給勵馨基金會,若發出2萬張,就會捐出20萬元。

除壽司郎祭出公益活動盼吸引民眾外,北投麗禧酒店也因開幕10週年,宣布推出「逢十有禧」住房專案及公益活動,只要民眾在社群上分享北投麗禧打卡照,並加上指定公益主題標籤,每則貼文飯店即捐出10元予孩子的書屋,用以幫助偏鄉學童生活就學。

除此之外,北投麗禧酒店10日至6月30日亦發起「留言傳愛‧捐書到偏鄉」,邀請蒞臨飯店的貴賓寫下對偏鄉孩童的鼓勵話語,每填寫一張留言卡,就為旅客捐贈一本書,留言卡也將透過孩子的書屋傳遞給偏鄉孩童,讓來自遠方的鼓勵與愛給予偏鄉溫暖,讓知識無遠弗屆。(編輯:陳政偉)110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