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衛生部長讚台防疫貢獻 力挺參與WHO、取得疫苗

2021/5/21 14:08(5/21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1日電)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今天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舉行視訊會議,會中貝塞拉除讚揚台灣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期間對全球的貢獻,也將支持台灣取得疫苗、參與WHO,盼持續深化台美合作。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全球事務辦公室推特貼出美國衛生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與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視訊時的雙方畫面。美國衛生部在推文中表示,兩人討論當前疫情大流行與全球衛生議題。

衛福部今天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貝塞拉於台灣時間5月21日上午7時30分(美東時間5月20日晚間7時30分)與陳時中透過視訊舉行雙邊會議,雙方討論如何在去年簽署的合作瞭解備忘錄下,持續深化台美醫衛、科學創新合作。

衛福部指出,這次會談大約進行30分鐘,與會者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外交部主任秘書徐儷文、北美司長徐佑典、衛福部疾管署長周志浩、國際合作組技監劉麗玲等。

衛福部表示,會中貝塞拉表達美國相當珍視與台灣的友誼,也肯定台美多年來共同抗疫的夥伴關係,同時強調美國將支持台灣取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此外,貝塞拉也讚揚台灣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對全球的貢獻,以及強調台美合作維持印太地區全球衛生安全的重要性,並特別感謝台灣對美國的協助,重申美國將持續全力支持台灣擴大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與全球衛生事務。

衛福部指出,陳時中在會議中對於貝塞拉將台灣列為美國與外國政府雙邊會談的優先國家,以及美國堅定支持台灣參與WHO表達誠摯感謝,希望美方持續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世界衛生大會(WHA),讓台灣能與國際社會分享、貢獻衛生專業。(編輯:管中維)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