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邦提案籲邀台灣參與WHA 總統府:誠摯感謝

2021/5/21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世界衛生大會(WHA)24日登場,迄今有13友邦提案呼籲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達誠摯感謝,並呼籲WHO回應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強力訴求。

友邦提案呼籲邀請台灣參與今年度世界衛生大會(WHA),張惇涵下午表達誠摯感謝,他說,在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的當下,友邦與國際社會對於台灣的堅定支持,更顯溫暖。

張惇涵說,雖然截至目前,台灣尚未收到出席WHA的邀請函,但包括外交部、衛福部等各部門仍會持續努力到最後一刻,爭取與會權利。更堅信台灣的防疫經驗與優異的醫療科技,能夠與國際社會交流分享、能夠貢獻國際社會、能夠成為增進全球人類健康福祉的良善力量。

張惇涵表示,誠如世界衛生組織(WHO)憲章所揭示,健康是基本人權、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因此,呼籲WHO,回應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參與WHA的強力訴求,Let Taiwan Help,就更能證明Taiwan Can Help。(編輯:謝佳珍)110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衛生部長讚台防疫貢獻 力挺參與WHO、取得疫苗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