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外催生宅經濟 OTT影音收視大增

2021/5/31 12:58(11/7 1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宅經濟當道,OTT影音收視暢旺,LiTV 400台電視頻道的觀看時數一口氣成長7成,戲劇、電影觀看時數成長超過3成,亞太電信旗下Gt TV今年上半年用戶數成長4成。

疫情嚴峻,民眾待在家的時間拉長,「追劇」成為疫情下的新生活模式,家戶中的「電視」除了看電視頻道,隨著串流影音的普及,「電視」也一躍成為串流影音的主要平台。

本土串流影音龍頭「LiTV立視線上影視」觀察到,近期因為疫情升溫,LiTV 400台電視頻道的觀看時數一口氣成長7成,除了看電視新聞的需求暴增,LiTV串流影音的成長也不容小覷,不僅戲劇、電影觀看時數成長超過3成,在停課影響下,兒童、動漫影片的觀看時數更成長超過4成。

根據消費者市調公司AMPD與Engagement Lab在2020 年的調查,台灣15歲以上的上網人口中,有 95%以上的人使用了網路上帶廣告的免費影音服務,使用付費影音服務的人數也高達41%,而每個家庭更平均每月付了375 元在影音服務上。

從內容面來觀察,LiTV 線上影視服務指出,現在的聯網電視都以家庭為單位,這也代表可能會涉及多系統、跨平台的需求,爸爸想看體育賽事、媽媽想看烹飪、行腳節目、追劇,但小孩卻只想看卡通,LiTV 優勢就在於可整合市面上現有的電視頻道,並加入串流影音節目,讓用戶一站式滿足需求。

全台各級學校停課至6月14日,居家上班和遠距教學人數倍增,催生宅經濟業務成長,亞太電信表示,內部數據統計,整體用戶網路用量大幅成長3成,每日14時例行疫情記者會後的網路流量,更是較以往增加近6成。

民眾為減少實體接觸,消費行為也轉為線上,亞太電數位門市5月申辦量較4月成長4成,用戶申辦門號透過超商購卡及取貨占整體申辦量比例更是攀升至7成。

亞太電信串流影音平台業務也大幅成長,Gt TV今年上半年用戶數成長4成,其中,兒童類影片又以i-Fun 動漫台與NICK Jr頻道最受歡迎,5月中觀影流量攀升至最高峰,較以往增加4成。

此外,因應近期高升的健康意識,遠傳6月1日起推出健康1+1方案,消費者申辦指定方案,就能帶走手機/ 平板和健康商品,包含遠傳攜手台塑生醫推出的「健康三寶禮盒」與「健康雙寶禮盒」組合,還有歐姆龍等多種健康商品;針對55歲以上的族群,遠傳更加碼每月享健康回饋金。(編輯:郭無患)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