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恆春半島雨量多 東琉線交通船減班

2021/6/5 10:42(6/5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受到滯留鋒面影響,屏東昨天深夜開始一直到今天上午全縣各地下雨不斷,但雨勢不大,以屏東恆春半島各鄉鎮雨量較多,離島小琉球的雨量冠全國,東港到小琉球交通船減班。

颱風彩雲已於昨晚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逐漸遠離台灣,屏東縣政府昨天晚上8時30分撤除應變中心,並接續成立「0604豪雨」災害應變中心擴大3級開設。

颱風沒有為屏東帶來雨量,但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昨天深夜屏東各地開始下雨,一直到今天上午沒有間斷,偶而伴隨悶雷,但雨勢不大。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全台最高雨量下在離島小琉球,截至上午9時30分有97毫米,前20名都在屏東縣,且集中在恆春半島鄉鎮,從50到70多毫米不等。

提供屏東南區用水的牡丹水庫截至上午9時30分,牡丹水庫地區的雨量只有27毫米多,水庫目前蓄水量是29.42%,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屏東沒有水情燈號,目前的蓄水量還能用80天,上午的雨勢雖沒為水庫帶來太多的進流量,但至少增加穩定度,接下來就是梅雨季,屏東用水不用太擔心。

屏東東港林姓農民表示,屏東有很豐沛的地下水,到現在農作物灌溉上沒有缺水過,不過,有下雨是好事,至少不必擔心一直沒下雨,未來會乾旱。

小琉球的雨勢比本島要大,東港到小琉球的公營交通船今天仍然停駛,民營聯營船行駛到中午,下午船班停開,另一民營的泰富航運今天3班船班都正常行駛。(編輯:謝雅竹)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