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再起 金融業數位轉型腳步不停歇

2021/6/5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5日電)疫情升溫,金融業數位轉型大戰不停歇。國泰金積極推動一站式體驗,個人線上視訊就能完成開戶與投保,中信金也力推無接觸金融服務,要讓民眾用得安心。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孫至德表示,疫情嚴峻,尋找不同新科技成為重要議題,企業要想辦法加強遠距、數位服務跟能力。「疫情危機也是一個轉型的機會」,讓國泰金重新檢視既有工作型態與流程、跟客戶如何接觸互動,以及評估新科技的方向跟急迫性。

孫至德指出,國泰金最近1年數位轉型持續加快,業務上專注在銀行、人壽、產險跟證券領域,屬於客戶比較能看到的產品,但在中、後台與營運基礎建設仍持續耕耘。近期新的數位產品會更橫跨各子公司與平台,像是數位平台可提供保險產品跟證券服務,人壽數位平台也可以銷售產險。

國泰金也積極規劃一站式服務,像是重整國泰世華網路銀行APP的投資頁面,在業界首創讓客戶在網路銀行APP中就能同時完成台股及複委託開戶。國泰金指出,銀行用戶線上視訊即可完成個人開戶和投保,希望持續整合集團資源,打造一站式、簡單的金融體驗。

此外,國泰金最近也正式啟動國泰金融創新實驗室第二期計畫,透過全球海選出15個新創團隊,其中台灣也有4個新創團隊入選,預計在今年底發表成果,希望新技術有機會落地應用,導入集團子公司。

國泰金表示,入選的台灣新創跟醫療與法遵領域相關,對於台灣需求也比較熟悉,提出的方案也較為完整。國泰金將與台灣團隊AuthMe合作,透過e-KYC(電子化認識你的客戶)證件驗證與生物辨識等技術,以非實體接觸的方式讓客戶快速核對證件與身分。

中信金控也積極推進數位轉型,因應疫情升級,中國信託銀行提供無接觸理財服務,客戶可以在網路銀行與Home Bank APP完成交易,使用線上諮詢與智能理財功能,可獲取即時理財資訊,也能降低出門接觸人群的風險。

中信銀指出,疫情期間民眾如果仍到分行辦理業務,可以多利用「無接觸臨櫃金融服務」,在中信銀行總行營業部、台北東湖分行與台中市政分行設置的「多功能視訊櫃檯(VTM)」,民眾可以自主開戶,免取號、免等候、免與人接觸,全程以視訊方式協助開戶。(編輯:郭無患)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