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疫情嚴峻 市府籲「重熱里」長輩篩檢

2021/6/5 17:10(6/5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5日電)新北市府今天表示,三重區疫情嚴峻,不但確診人數上升,且有擴散趨勢,除稽查當地市場人流管制,也強烈呼籲「重熱里」民眾接受篩檢,鼓勵家中的長輩踴躍快篩,以保護自己。

新北市府下午舉行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說明會,公布新北新增本土病例加上校正回歸的個案共229人,依序仍以板橋、中和、三重、蘆洲、土城區較高。

市長侯友宜表示,依據分析與疫情趨勢圖觀察,新北市累計個案4673人,三重區有564人。近日,三重區個案人數走高且有擴散趨勢,顯見疫情不斷往上升,沒有紓緩跡象,民眾一定要注意低度活動。

侯友宜說,今天特地前往三重區水流公市場稽查,要求落實人流管制,尤其,三重區有25個里為高風險里,甚至隔壁的蘆洲區都要注意,希望「重熱里」的民眾一定要出來接受篩檢,自己是否位於「重熱里」可透過廣播與里辦公室公告知悉。

所謂「重熱里」為新北市府依據疫情的程度,劃分風險區域等級,重熱里為高風險區域內,確診數與足跡密集度,重中之重的里別。

他表示,自己到里長辦公室廣播呼籲,卻發現三重「重熱里」只有年輕人接受篩檢意願高,希望要鼓勵家中高齡長輩出來快篩,先保護自己也才能抓出陽性隱形傳播者。不然,新北市不可能回到以往的日子。

侯友宜說,防疫視同作戰,中央與地方齊心齊力,指揮系統明確,各司其職扮演好角色。三重區光興閱覽室(三重區正義南路62號1樓)增設篩檢站,踴躍出來篩檢才最重要。

記者詢問,因台北市防疫旅館空床夠,市長柯文哲將中央集中檢疫中心房間交回,支援新北市,且台北市防疫旅館與醫院配對接受確診個案送醫。新北市府是否考慮調整防疫作法,向外縣市或中央請求支援。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病毒傳播無界線,新北市早在去年兵棋推演時,就已拜訪周邊縣市推動區域聯防。這次社區傳播始於桃園諾富特旅館,也在台北市萬華區擴大傳播,台北市雖然比新北晚2天關閉八大行業,但新北願意一起承擔,並區域聯防。

劉和然說,先天環境不佳,新北旅館數僅有北市的1/3,仍積極開出比北市多的檢疫房間,在台北市疫情最嚴峻時提供中央調度。新北市謝謝柯文哲答應雙北合作控制疫情,對所有伸出援手的人,都會謝謝並銘記在心。但拜託不要無助防疫的打擊與惡意抹黑,市民對此也一定點滴在心頭。(編輯:方沛清)110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