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長苦惱暑假營隊取消 均一平台推每週學習任務

2021/6/25 16: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5日電)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暑期營隊都取消或延期,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推出「夏日大作戰」,7月起推薦每週學習任務、創意遊戲,協助親師一同規劃暑期課表,鼓勵學生主動學習。

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國三級警戒,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暑假期間的營隊也紛紛取消或延期,不少家長苦惱要如何安排孩子活動。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今天表示,7月起將推出「2021夏日大作戰」活動,透過全新設計的「徽章」機制,把學習變成遊戲一般,刺激孩子的動機和興趣。

活動包括「學科系列」,也包括結合108課綱的「素養課程系列」,結合了時事相關的疫苗知識、媒體素養、思考力訓練、理財等,適合老師推薦給學生當作暑假作業。

疫情期間不少家長也在家辦公,親子相處時間大增。均一平台也設計「Fun電時間」,提供爸爸媽媽暑期在家親子共同遊戲的機會,包括用程式玩音樂、自製冰淇淋學科學、居家舞蹈活動筋骨、音樂舒壓等。

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表示,「宅在家」的暑假即將登場,正是培養「學科知識」與「素養能力」的好時機。建議教師可透過線上班會,或是家長召開家庭會議,共同擬出暑假計畫。

呂冠緯也提醒,暑假計畫不要全都是大人規定好,應開放孩子決定自己想從事的活動,並適時地陪伴、讚美與支持。(編輯:陳政偉)110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