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生打造線上畢典 炸虛擬校園校長室也沒倖免

2021/6/30 13:49(6/30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0日電)由台大學生組成的麥塊團隊自主打造線上畢典,並設計重現虛擬校園,帶領畢業生進行線上巡禮,最後引爆虛擬校園,連校長室都沒能倖免。

受武漢肺炎(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國提升至3級疫情警戒,各大學停止到校上課,畢業典禮改線上進行。

台灣大學學生張博皓、周奕勳、方譽霖、汪經倫等4人組成「MineNTU台大麥塊」團隊,在資策會、台灣微軟等單位協助下,於日前自主舉辦麥塊版的台大線上畢業典禮,讓參與者變成麥塊(Minecraft)標誌性的方塊狀人物,並打造虛擬校園。

台大麥塊團隊今天表示,他們耗時一週集結籌辦團隊,以組織公關、遊戲策劃、工程團隊、市場等小組展開活動規劃,並重現學校大門、博雅教學館、總圖書館、小福廣場等校園虛擬場景,希望讓學生玩得開心,這場線上畢典吸引300多人上線互動,超過500人觀看直播。

受邀參與麥塊線上畢典的台大校長管中閔在致詞時表示,相較於其他學校,台大學生「比較野」,具備想像力和思辨力,希望大家出社會後仍保持這種特性,維持開放心胸,他也肯定團隊創造別出心裁的畢典,為大家留下特別回憶。

台大麥塊團隊提到,每個學生心中應該都有過把學校炸掉的夢想,在舉行麥塊線上畢典後,由團隊成員帶隊進行虛擬校園巡禮,更安排壓軸的「自己的學校自己炸」活動。雖然校長管中閔希望團隊替他保留個小角落,但最後校長室和管中閔的管院研究室也沒有倖免,連同其他校園虛擬建築物一同被炸毀。

台大麥塊團隊提到,此次活動除了讓畢業校友重新回味台大風光、讓即將進入的新生提前認識校園,更是希望讓所有人記得台大在2021年的樣貌,作為一種歷史紀錄。(編輯:卞金峰)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