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二1號機今晚停機 台電3措施穩定炎夏供電

2021/7/1 17:03(7/1 20: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1日電)核二廠1號因燃料池滿,需提前走向除役之路,將於今晚開始降載停機,台電今天表示,後續近100萬瓩電力缺口將透過歲修機組、新電源,以及需量反應等相關輔助服務的強化3措施予以補足,確保供電穩定。

台電表示,核二1號機原應運轉至今年底才除役,但因為用過燃料池空間不足,且新北市政府未同意乾貯設施動工,以致核燃料無法退出抽換,將於今晚提前停機;台電理解地方政府的民意壓力,也凸顯核廢料是中央地方、政府民間要共同合作面對的議題。

至於裝置容量達98.5萬瓩的核二1號機停機後的供電缺口,台電強調,鑑於今夏供電可能繼續創高峰,將由3個方向全力以赴,確保供電無虞。

第一,歲修的大型機組將陸續歸隊,包括協和4號機、林口3號機、興達燃氣2號機等重要機組皆已回歸;7月上旬大林6號機、大潭6號機等機組也將加入供電行列。

第二,繼續注入新電源,其中民營的嘉惠電廠50萬瓩新機組現已發電、並接受調度;另外,包括太陽光電、離岸風電等再生能源也持續建置併網,例如台糖七股的181MW光電已於昨天全部併網,台電離岸一期風場也希望於7月中下旬併聯發電。

第三,相關輔助服務將持續精進,包括可以「削峰填谷」的需量反應,與民間合作的汽電共生,以及持續長期耕耘的儲能設施,台電都會持續投入資源,與民間合作新能源開發。

台電表示,除了持續維持供電穩定外,核二1號機停機後,相關的安全設備,也將依法規及原能會要求進行維護保養與定期測試,以利年底順利銜接除役工作。(編輯:潘羿菁)110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