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87 / 台灣香蕉前進東京奧運 帶給各國選手滿滿活力

2021/7/16 12:32(7/16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6日電)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東京奧運23日展開,獲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認可的台灣香蕉5000公斤將前進東奧選手村成為食材。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肯定會帶給世界各地選手滿滿活力。

農委會今天召開「跟世界蕉個朋友 為奧運選手加油」視訊記者會。

TGAP是台灣良好農業規範,升級版後的TGAP 2020 PLUS,是台灣水果前進東京奧運選手村成為採購食材的門檻。

陳吉仲指出,台灣取得TGAP 2020 PLUS的水果有4種,香蕉、鳳梨、芒果、紅龍果,不過東京奧委會食材採購項目最後決定採買香蕉、鳳梨,剛好鳳梨已過盛產期,最後決定提供5000公斤來自高屏優選的香蕉,前進東奧選手村給各國選手享用。

近年台日友誼持續升溫,他說,日本不僅提供台灣疫苗,中國3月起暫停輸入台灣鳳梨,日本消費者、商社今年購買1萬7000多公噸,等同過去台灣鳳梨賣到日本10幾年來的總和,芒果也賣得更好,還有香蕉出口日本從原本每年1000多公噸,增加到去年的3000多公噸,希望能成長到上萬公噸。

與會的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副主席陳士魁說,香蕉可以補充熱量、避免抽筋,以前帶團一直狐疑為什麼看不到台灣香蕉,這次可以讓世界看到台灣農產品的美好,下週選手團將搭專機前往參賽,過去2004年雅典奧運拿過2金、2016年里約奧運摘過1金,絕對有奪牌實力,會全力以赴,對得起台灣的優質香蕉。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副代表星野光明特地用台語向與會者問早,並說,很高興聽到東奧選手可以吃到台灣香蕉,相信會帶給世界各地選手滿滿活力;另外,不只日本進口台灣水果的數量在增加中,因為疫情不便到台灣,還是有日本國小學校午餐吃台灣香蕉、鳳梨,相信東奧選手也會愛上台灣香蕉,感受到台灣水果的魅力。

最後,陳吉仲致贈香蕉給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祝福中華奧運選手此行穿金戴銀、滿載而歸。農委會同時準備日本人喜愛的10項台灣農產品,包括毛豆、文心蘭、蝴蝶蘭、香蕉、台灣鯛、鰻魚、鳳梨、芒果、胡蘿蔔及茶葉等,贈送給日台交流協會,預祝東京奧運順利圓滿。(編輯:管中維)110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1 /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