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19 / 憂回國後有危險 東奧白俄短跑女將赴波蘭尋庇護

2021/8/5 10:35(8/5 11: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沙4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女子短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今天抵達波蘭,預料在當地尋求庇護。她先前表示若被迫回到國內恐有生命危險。

法新社報導,24歲的齊瑪諾斯卡雅原定參加2日的東京奧運女子200公尺短跑預賽,但她1日聲稱在公開批評教練後,遭代表隊強制帶到機場要她先行返國,但她拒絕登機,隨即向東奧工作人員求援。

事情在今天出現轉折,齊瑪諾斯卡雅最後一刻做出改變,決定不要搭上前往華沙的班機,後來轉往奧地利首都維也納。

離開東京前,齊瑪諾斯卡雅在尋求國際協助下,待在波蘭大使館兩晚,她後來獲波蘭核發人道簽證。

她在雅也納的機場受到奧地利部長級官員布倫納(Magnus Brunner)歡迎。布倫納告訴記者,她改變離開日本的路徑,是基於「安全因素」。

布倫納表示,齊瑪諾斯卡雅似乎「完整考量到情勢」,「她很擔心家人,她非常疲憊,在過去幾天發生這些事後她自然非常緊繃」。他表示她很「緊張,不知道事情如今會如何發展」。

齊瑪諾斯卡雅接著搭上波蘭航空(LOT Polish Ailines)班機,於晚間8時11分抵達波蘭首都華沙。

波蘭外交部副部長普希達克茲(Marcin Przydacz)在推特發文說,齊瑪諾斯卡雅「已安全抵達華沙」。

飛機降落後,她未經由一般旅客入境航廈通道,但她確實有和白俄反對派人士拉圖什科(Pavel Latushka )在機場大樓會面。

拉圖什科在推特放上與齊瑪諾斯卡雅的合照,推文說:「我們希望這個政權的苦難能很快結束,齊瑪諾斯卡雅將能回到新白俄,攀上新的體育巔峰。」(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20 / 歐美藝人向奧運國手示愛 泰勒絲看體操天后哭了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