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30 / 拒返國求助獲波蘭庇護 白俄東奧女將向日本致謝

2021/8/3 10:45(8/3 10: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在日本參加東京奧運的白俄羅斯選手齊瑪諾斯卡雅1日被國家代表隊強迫返國,對外求助後獲波蘭核發人道簽證,將於4日赴波蘭。她說,自己現在非常安全,由衷感謝日本的協助。

全日本新聞網(ANN)報導,今年24歲的白俄羅斯女子田徑選手齊瑪諾斯卡雅(Krystsina Tsimanouskaya)以電話受訪時說,現在一切都很順利,她感到非常安全,因為日本政府與警方迅速採取行動,讓她得以住在安全的飯店中。

齊瑪諾斯卡雅說,對日本非常感謝、發自內心的感謝,她現在真的很安心。

齊瑪諾斯卡雅原定參加2日的東京奧運女子200公尺短跑預賽,但1日遭代表隊強制帶到東京羽田機場,要她先行返國,她拒絕登機。

齊瑪諾斯卡雅表示,她批評白俄羅斯體育總會未先告知就要她參加奧運接力項目之後,白俄代表隊職員就試圖讓她離開日本。

她之前在Instagram寫道:「我們偉大的老闆總替我們決定一切。」現在這則貼文已經移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齊瑪諾斯卡雅1日在羽田機場向警方表示,她不願意返國,希望尋求其他歐洲國家的庇護;她2日下午進入波蘭駐日本大使館。

她受訪時說,因為她在社群網站抒發不滿,被認為是批評政府,代表隊就要把她強制送回國。

波蘭副外長普希達克茲(Marcin Przydacz)昨天在推特發文表示,政府已核發人道主義簽證給齊瑪諾斯卡雅。

齊瑪諾斯卡雅的丈夫2日已離開白俄羅斯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Kiev),之後將赴波蘭與妻子團聚。

白俄羅斯現任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去年8月在作票疑雲中贏得總統大選,引爆國內示威浪潮,並持續數月之久。

白俄政府以武力鎮壓示威群眾,造成多人死傷,引起運動員不滿,齊瑪諾斯卡雅曾多次在IG發文批評政府。

白俄羅斯運動團結基金會(Belarusian Sports Solidarity Foundation)去年10月募集超過1000名運動員,聯名要求政府放棄使用武力,但反遭白俄政府強硬施壓。基金會網站上提及,多名運動員與教練因此被取消代表隊資格、開除公務員職務等。(譯者:顧荃/核稿:劉文瑜)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31 / 白俄東奧選手受壓迫求外援 獲波蘭核發人道簽證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