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12 / 9訪奧運這次最特殊 美記者爸見證女兒泳賽奪銀

2021/8/7 07:15(8/7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世惠舊金山6日專電)「你怎麼吃大象?一次咬一口。」面對不可能的任務,美運動作家佛德常跟女兒說這句話。他職涯第9度採訪奧運,見證女兒在東奧女泳接力奪銀,寫下最特殊的採訪任務。

22歲的布魯克.佛德(Brooke Forde)是美國加州史丹佛大學的游泳運動員,她在選拔賽中獲選進入奧運隊。爸爸佛德(Pat Forde)是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資深作家,長期報導游泳相關主題。

佛德是採訪奧運的熟手,但今年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他寫道:「安靜的場地、有限度的活動、謹慎的人際往來;遺憾運動員未能與全世界同儕交流、沈浸在文化與體育大熔爐,共度他們一生中的非凡時刻。」

即使如此,他感受到「每位運動員都很高興抵達東奧,並珍惜這次機會」。

佛德應該是東京奧運現場唯一的非教練家長,那張媒體採訪證讓他在疫年現場觀眾冷清的奧運賽事,得以幾次近距離看見女兒,並捕捉到漏網鏡頭的故事,像是美國隊選手以打橋牌凝聚團隊力的小時光。

他的身分有點複雜,選手中有一人是女兒,加上他和許多運動員及其家長是朋友。他很想扮演義工爸爸的角色,無奈防疫封鎖讓他無法盡點心意,遑論幫孩子們準備水果、果汁或外賣。

最重要的,他必須客觀地報導或批判游泳運動員和教練,又盡量不讓女兒「陷入困難的處境」,這就是他說的「一生中最棒也最奇怪的採訪任務」。

女兒下場游泳比賽那晚,他暫卸工作職責,以父親之姿專心看賽事。如同慣例,賽前他遠遠地對女兒大喊「加油」,不過這次是在奧運記者席。

布魯克.佛德以1分57秒,在女子800公尺自由式大隊接力游出生涯最快速度。最終,美國拿銀,中國和澳洲分別奪金、摘銅,3個國家隊都打破世界紀錄。

賽後佛德往下跑7段階梯,前往混合採訪區和女兒會合,進行他職涯中「最喜愛、最珍惜」的賽後採訪。以往報導其他偉大運動員新聞,今年東奧他寫出不只一篇女兒的故事。

佛德的妻子翠夏(Tricia) 是西北大學前游泳隊員,她把運動基因傳給孩子,培養2子1女都是游泳高手。這回媽媽只能在肯塔基州路易維爾(Louisville)家中守著電視,身兼體育作家與選手爸爸的佛德則在東奧現場,超現實又甜蜜地享受女兒贏牌的光榮時刻。(編輯:周永捷)110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13 / 奧運最燒錢的運動 南非馬術選手靠募資馳騁賽場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