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13 / 奧運最燒錢的運動 南非馬術選手靠募資馳騁賽場

2021/8/6 17:03(11/6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南非馬術選手史考特-李詹德瑞(Victoria Scott-Legendre)差點未能參加本屆東京奧運,並非因為缺乏天賦,而是在於錢的問題,馬術是奧運中最燒錢的運動,這點卻被視而不見。

路透社報導,奧運主辦單位雖支付數百匹賽馬的航空運送費用,但支付馬伕、飼料、機場住宿和獸醫的費用,則是由選手們自行埋單。

32歲的史考特-李詹德瑞表示:「我們的運動協會和我們的馬術協會沒辦法像一些其他協會那樣負擔那麼多,所以要來到這裡,對我們個人來說自然是一筆龐大費用。」

最後,她用一種非傳統的方式帶著韁繩來到了東京,不僅決定把隊伍人員裁減到只有一名教練和一名馬伕,還是唯一沒有帶著獸醫前來東京的騎士,更透過群眾募資方式圓夢。

「我們對此事十分焦慮,有人向我們提議在GoFundMe上集資。我們希望能募集8000歐元(約新台幣27萬元),在世界各地支持下,也確實達標。」

騎士們通常並不擁有自己的馬匹,而這些馬匹依據訓練程度,售價動輒美金5到7位數不等。

不少騎士靠著教授騎馬、訓連他人的馬匹,並仰賴獎金來支付馬匹、裝備的運送和住宿等數千美元費用。(譯者:李佩珊/核稿:張佑之)110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14 / 男友東奧前求婚成功 文姿云開心但盼不要失焦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