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28 / 高齡志工無懼疫情 盡己力助東奧順利進行

2021/8/3 23: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以人口老化聞名,如今更藉這項特點維持東京奧運運作,賽會中有些志工已高齡90歲,他們依然無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盡自身力量助東奧順利進行。

本屆東奧是日本自1964年後首度主辦夏季奧運,賽會志工加藤(Takashi Kato)眼中噙滿淚水地回憶起童年。他說,母親在觀看1964年東京奧運開幕式時,落下了眼淚,這也是他第一次見到母親哭泣。

加藤的雙親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戰後20年日本主辦了奧運,對他母親而言,1964年東奧的意涵超越了運動本身,也在加藤心中埋下參與本屆東奧志工工作的種子。

今年62歲的加藤是退休數學老師,與部份志工相比,他算稱得上是「年輕人」。

東京奧運暨帕運組織委員會表示,本屆奧運和帕運志工共有約7萬1000人,其中1萬5000人為60歲(含)以上,更有139名高齡80多歲、3名90多歲的長者,投入志工行列。

法新社報導,這屆東奧有如此多老年志工令人震驚,因為以往無酬勞的奧運志工大多是由年輕人擔任。

加藤說,他也曾憂心,擔任奧運志工是否會讓他陷入感染COVID-19的風險,「但我得出的結論是,我應該堅持初衷,我決心做一名志工」。他並表示希望能在2024年巴黎奧運,再次擔任志工。

根據官方統計,日本是全世界人口老化最嚴重的國家,65歲以上長者約占總人口28%。(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29 / 美國務卿批白俄逼奧運女將回國 國際奧會等報告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