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11 / 日桌球女將石川佳純獲激勵獎品白米 可吃100年

2021/8/7 17:32(8/7 18: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東奧日本代表團副隊長、女子桌球選手石川佳純在女子團體項目獲得銀牌,簽約所屬的全農提供可以吃100年的100袋米作為激勵獎品,也把她手上的燒肉免費吃「護照」再延長7個月。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石川佳純所屬的全國農業協調組合連合會(National Federation of Agricultural Cooperative Associations,簡稱全農),這次提供石川佳純100袋白米,每袋約60公斤、總重約6公噸的白米,作為東奧奪銀的激勵獎品。

6公噸的白米如果用日本人平均消費量來計算,足夠石川吃100年。

石川2016年在里約奧運拿下團體銅牌時,全農也贈送100袋白米,這次全農還追加贈送肉類等日本各地農特產品。

不僅如此,之前送給石川可以到全農直營的燒肉餐廳「不限金額不限人數」吃到飽的「護照」(類似貴賓卡)期限,本來這個月底就要到期,全農也加碼二度展延護照期限到2022年3月底(第一次從2020年8月底展延一年到2021年8月底)。

全農代表理事長野口榮說,恭喜石川奪得銀牌,對在東奧獲得如此輝煌的成績,由衷表達祝賀之意。

野口說,這種最大限度地發揮團隊合作力量的精采演出,給了全日本勇氣與力量,「全農往後也將以日本桌球代表隊的夥伴身份,用日本的食材持續為選手加油」。(譯者:黃名璽/核稿: 張佑之)11008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12 / 9訪奧運這次最特殊 美記者爸見證女兒泳賽奪銀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