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衝擊國內遊憩 學者估6月遊客人次減9成

2021/7/20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國內COVID-19疫情衝擊,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5月各縣市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次整體比去年同期減少21.8%,學者預期6月會衰退9成,要等到餐飲恢復內用後,才會逐步回溫。

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下,交通部觀光局公布的各縣市觀光遊憩據點遊客人次統計顯示,今年5月各縣市都明顯衰退,整體比去年同期減少21.8%。由於作業時間落差,6月份的統計數字要8月份才會出爐。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分析,今年5月僅屏東、宜蘭、澎湖、金門及連江縣的人次有所成長,因為5月上半個月雙北及全國疫情並未3級警戒,不少人前往這些區域遊玩;去年則要等到6月防疫新生活,民眾安排2天以上旅程,國旅大爆發,因此兩相比較之下,這些區域今年5月的人次反而比去年同期還要多。

黃正聰認為,受到疫情影響,全台第3級警戒到7月26日,因此6月的人次將會衰退更多,預計將會減少9成以上,而且即使已經微解封,各景點的旅遊人次也不會明顯提升。

他說,由於各縣市餐飲仍規定無法內用,讓旅客出遊不便,因此造訪景點的人不會多,預期要等到各縣市疫情穩定,開放餐飲內用後,各景點的旅客人次才會回溫。(編輯:陳清芳)110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