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COVID-19疫情嚴峻 再有台灣人染疫死亡

2021/7/31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31日專電)越南平陽省72歲丁姓台商感染COVID-19於今天病逝,這是目前已知個案中第二名在越南染疫死亡的台灣人。平陽台商會呼籲,在越台人確診可與商會聯繫安排就醫,以免延誤治療。

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表示,已與死者在越南的家屬、平陽台商會聯繫處理後續事宜。

越南最新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肆虐3個多月已有近14萬人確診,其中南部胡志明市及其周邊省市為重災區,以工業重鎮平陽省來說,最新一波本土疫情中就有上萬人染疫。

平陽台商會會長張慶煌向中央社表示,由於平陽省疫情嚴重、醫療過載,加上一些台商對越南當前的醫療、隔離環境有疑慮,於是在發現確診後未通報與就醫,轉而選擇在家隔離檢疫與自我照護。

張慶煌指出,丁姓台商大約10多天前就知道確診,也是選擇在家自我照護,他昨天還打電話給對方建議就醫事宜,無奈今天上午就傳來不幸的消息。事件發生後,丁姓台商另一確診家屬在商會安排下已前往醫院治療。

張慶煌說,平陽台商會已經與當地政府協調出兩家醫院用以專門收治外國人;此外,商會也準備相關藥品、氧氣瓶提供給商會會員;考慮到平陽省疫情嚴重,相關資源將擴大分享給未參與商會的台灣人。

張慶煌表示,目前平陽台商會已掌握到有13名台灣人染疫,但應該不只這些。他希望當地確診的台灣民眾可以和商會聯繫,才能有更充分的資源,包括商會也邀請醫師提供病患諮詢。(編輯:黃自強)110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