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兒少機構受疫情衝擊 信誼基金會挹注資源

2021/8/5 14:45(8/5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5日電)受到疫情影響,兒少安置機構企業贊助減少、募款活動取消,信誼基金會透過各縣市社會局聯繫,截至目前已贊助13所機構,提供經費、學習資源和清潔保健用品。

信誼基金會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衝擊全球,全球約有17億兒童受到影響,英國一項研究顯示,6到7歲學生在疫情下,閱讀和數學程度平均落後2個月,弱勢學童更落後達7個月。

信誼董事長張杏如表示,近3個月來台灣忙著防疫,停課對孩童學習產生重大變化。為讓學習不中斷,閱讀和遊戲是最重要的途徑,信誼基金會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童,挑選適合的書籍和遊具,讓兒少機構的孩童,在這個漫長又不能出去玩的暑假中,仍能保有豐富而又創意的學習生活。

獲得贊助的花蓮善牧兒童之家主任陶明蕙表示,信誼捐贈全新的圖書和玩具,立刻成為保育員最有利的工具,收到物資第二天,就看到一名孩子手腕上戴著自己親手用編織器做的幸運手環,過兩天又發現她也送給社工和其他孩子。

桃園藍迪兒童之家院長李雪櫻提到,圖書中最受孩童喜愛的是「好餓的毛毛蟲」,每天都搶著將手指在書頁中鑽進鑽出。許多孩童認知發展較遲緩、社會性不足,圖書和遊戲可激發學習興趣。(編輯:管中維)110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