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學招聯會改選 清大賀陳弘交棒中大周景揚

2021/8/10 12:04(8/10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完成第9屆改選,8月起召集人由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交棒給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首要之務便是111學年的大學多元入學方案調整。

大學招聯會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3年一度的召集人改選結果出爐,由中大校長周景揚擔任召集人,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留任副召集人,自8月1日起任期3年。

使用108課綱(108學年上路)的第一批高中畢業生,即將於111學年度升大學,招聯會日前公布的111大學多元入學方案,調整學測、分科測驗(前身為指考)的考科數量,並將分科測驗定為級分制,引起學界不少討論,新的一屆招聯會將面對執行階段的考驗。

中大校長周景揚感謝清大校長賀陳弘過去6年完成考招變革的藍圖,他認為理想的社會,應該是每個人做自己感興趣且有能力做的事,不必追求世俗刻板的成功,並懂得利他關懷。

周景揚表示,111大學多元入學方案在幾十所大學、數百所高中和眾多家長、個人及團體的協調中達成折衷。他接棒後也會持續傾聽各界意見,期待集眾人之智,精益求精,幫助大學找到合適的學生,學生也能就讀符合自己的天賦和興趣的校系,完成台灣高等教育「適性揚才」的培育理念。

卸任召集人的清大校長賀陳弘表示,111學年度的調整,是為反映社會與產業多元發展,該方案在106年經教育部核定公告後,又經過多年研商,權衡調整的程度與快慢。

賀陳弘指出,教育需要長期積累,才能看見眾人凝聚的智慧發揮效果,教育的主體性應高於政治考量,制度修改一定要經過大學、高中長時間分析、探討的醞釀沈澱,不宜隨少數意見、即興想法而改變,感謝周景揚勇於承擔,也期待明年順利導入連動新課綱的入學方案。(編輯:陳政偉)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