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怨關懷不當 台鐵:改進

2021/8/23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3日電)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發生至今4個多月,有罹難者家屬抱怨台鐵的關懷不當,很多事一問三不知,只問要不要和解。台鐵指出,同仁不是專業關懷團隊,會持續檢討改進。

太魯閣號事故後,罹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自救團體,希望政府針對事故原因及如何確保未來安全,能給家屬答案。

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今天公布台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事實資料報告,「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團體委任律師陳孟秀及少數家屬到場。

王薇君向媒體表示,事故發生後,台鐵關懷罹難者家屬的做法荒腔走板,當家屬拿醫療單據要請款時,台鐵員工竟會說出台鐵沒有錢,利息很貴,要6%、7%,請款要公文等,這些與罹難者家屬有何關係,難道罹難者的生命不貴嗎?

王薇君指出,她不解台鐵的思惟,關懷重點常只問要不要和解,其它一問三不知,她不知這樣的關懷,意義何在。

台鐵表示,4月2日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台鐵同仁持續投入辦理家屬及受傷旅客一對一關懷工作,由於非屬專業關懷團隊,過程中有許多處理尚未妥適的地方,台鐵持續針對家屬及傷者反映的意見與建議,檢討改善,提升關懷服務與品質。

台鐵指出,7月31日太魯閣號事故第2次家屬懇談會後,為了能進一步關心家屬生活起居及了解處理相關需求事項,自8月6日起,交通部及台鐵高階主管分別到家屬家中或指定地點探訪,以面對面關懷方式,傾聽家屬意見,並針對相關需求事項即時回應處理。

另外,台鐵於台北、花蓮及台東成立服務處,8月10日起,家屬及傷者可就近至服務據點洽詢補(賠)償方案、相關費用核銷及法律諮詢等,已陸續有多名傷者家屬到場諮詢。

針對家屬及傷者所關心的台鐵安全改革,台鐵表示,已規劃8月28日上午10時於台鐵花蓮工務段會議室舉辦首場次安全改革說明會,邀請家屬及傷者參加,並安排會中意見交流,後續將依序於台東、台北、花蓮分區輪流辦理。(編輯:戴光育)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鐵工地安全管理問題多 鐵道局6方向監督改善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