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非洲豬瘟禁肉製品入境 部分新住民可能誤解自用沒關係

2021/8/25 17:42(8/25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5日電)國內查獲走私含非洲豬瘟病毒肉品,一對越南母女涉案,台灣有許多移工及新住民,南洋台灣姐妹會理事長李佩香今天說,有部分新住民可能以為自用沒關係,盼政府可以多宣導。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日前表示,首度查獲有非洲豬瘟病毒走私肉品,總量逾71公斤,肉品是從越南透過空運快遞輸入、進到國內,新北地檢署經漏夜偵訊一對越南母女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中國大陸民國107年爆發非洲豬瘟,迄今亞洲多個國家成為疫區,台灣政府執行邊境防疫,除了不斷向國人宣導勿攜帶國外肉製品入境外,也祭出查獲首次開罰新台幣20萬元罰單,再犯則開罰100萬元的嚴格罰鍰。

台灣有許多新住民以及外籍移工針對非洲豬瘟等邊境防疫規定,中央社記者實地走訪台北車站訪問移工,部分人士表示,是透過母國或是雇主得知。

來台擔任看護工已經3年的杜蒂說,自己原本不知相關規定,但在台灣開始嚴防非洲豬瘟後的某天,原本要寄包裹回去,印尼家人也要寄包裹過來,當時雇主看到就有告知台灣不可攜帶肉品,也不能從國外寄肉品來台,才得知相關資訊。

另一名在台工作已11年的印尼移工則說,她一直都知道非洲豬瘟相關規定,包含不能帶肉品入境、家人也不能從國外寄有肉品的包裹進來,而她是透過印尼政府宣傳得知相關訊息。

另外,一名在台北市區內經營越南美食店的越南新住民則說,她結婚來台已經4年多,坐飛機往返時經過機場都會看到相關資訊,所以很清楚非洲豬瘟相關規定,且台灣「該有的都有」,因此不會特別從越南帶家鄉味回來,也對於最近類似新聞感到傻眼,不能理解為什麼有人因為賺錢要影響其他人。

南洋台灣姐妹會理事長李佩香今天說,據她了解,其實大部分新住民都知道相關規定,但有些以為只有用於做生意的肉品不能進來,若是自用的就可以,希望政府可就這部分再多加宣導。(編輯:張芷瑄)110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麻豆查獲越南非洲豬瘟月餅 黃偉哲:一定嚴懲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