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咖啡首次國際競標每磅1.4萬 買家是本土業者

2021/9/3 19:07(9/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日電)台灣咖啡首次參與國際競標,就創下每磅500.5美元(約新台幣1萬4000元)高價,買家身分今天揭曉,是4名國內咖啡業者為留下台灣冠軍咖啡,合力以最高價標下。

台灣生產的咖啡首次站上國際競標舞台,在國內先經過初、複審後,挑出19支咖啡送國際評審團評分,最終選出9支台灣咖啡豆參加競標拍賣。

參與這次國際競標的黑沃咖啡創辦人林佩霓表示,這批台灣咖啡豆在國內評選時,她當時擔任評審,就為其中的1支咖啡豆驚豔,因而與另外3名咖啡界好友,合力參與競標,要將台灣好滋味留在國內。

林佩霓指出,成立已20年的ACE(卓越盃咖啡聯盟)是國際間最重要的咖啡競賽及競標組織,迄今已在10多個國家舉辦卓越盃咖啡競賽,評鑑及競標結果,在精品咖啡業界有著權威地位,可說是世界咖啡產國的指引。

林佩霓表示,這次參與典藏咖啡競標(PCA)的台灣咖啡生產者,其中被評選最高分的是來自嘉義卓武山咖啡農場日曬藝伎咖啡豆,杯測風味帶著茉莉花、橙花、水蜜桃及白葡萄香氣,最後以每磅500.5美元結標。

台灣生產的咖啡豆在國際競標舞台創下佳績,林佩霓說,希望透過國際競標拍賣平台,讓更多消費者品嚐到台灣優質咖啡,讓世界看見台灣。(編輯:謝雅竹)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