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野不滿意3+11報告 陳時中:對事情負責

2021/9/18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立院各在野黨團不滿意行政院所提國籍航空機組員隔離「3+11」決策專案報告。衛福部長陳時中曾多次說會負責,媒體今天追問是否代表願下台?陳時中解釋,負責是指對事情的負責。

先前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外界將矛頭指向政府將機組員隔離改為「3+11」天,導致華航諾富特群聚案,進而引發國內本土疫情。

行政院16日應立法院要求送達「3+11」專案報告,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不滿意這份報告。江啟臣說,這份報告是官官相護。

先前面對外界詢問是否會為「3+11」的決策負責,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曾多次公開表示「會負責」。陳時中今天出席台灣性教育學會30週年學術研討會,會後媒體問及「負責」是否是指願意下台承擔政治責任?對此,陳時中解釋,他說的負責是指對事情的負責。

另外,網紅「四叉貓」劉宇席在接種高端COVID-19疫苗15天後,前往北市禾馨診所進行檢驗抗體,自稱「有產生抗體但數值偏低」,引起其他民眾仿效而惹議,傳有違法之嫌。

陳時中今天被媒體追問自驗抗體有什麼不合法之處?他回答,驗抗體是自己的選擇,但其實驗了抗體,還有很多後續工作要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表示,目前未開放一般民眾自費驗疫苗抗體,醫療院所要做自費檢驗,須事先向地方衛生局提出申請,由衛生局核定合理價格。

媒體今天也問及,是否會擴大開放莫德納(Moderna)疫苗施打。對此,陳時中說,若疫苗持續順利來台且數量足夠,就會陸續擴大接種族群。(編輯:戴光育)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