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多處景點湧遊客 水道博物館人潮回來了

2021/9/19 13:54(9/19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市多處景點在中秋連假湧現出遊人潮,除了俗女養成記、斯卡羅等戲劇拍攝地點外,位於山區的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也創下7月重新開園後的單日最多入園人數。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白河分局統計,後壁區菁寮老街因電視劇俗女養成記熱播,昨天中秋連假首日吸引約5000人次遊客,今天上午約2000人次,預估下午還有另一波人潮。

白河分局指出,白河區往關子嶺方向的仙草段一帶有許多甕仔雞美食遠近馳名的土雞城,今天中午時段也湧入大批用餐遊客,幾乎每一家都客滿,讓許多業者笑開懷,直說「人潮終於回來了」,警方也已在各重點路段加強配置警力,協助疏導交通。

市府文化局指出,在台南市長黃偉哲帶頭行銷,配合俗女養成記、斯卡羅等戲劇加持下,台南市出現久違的觀光人潮,並且擴散到山區,加上最近曾文溪畔甜根仔草盛開,也為山區觀光再注入活力,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遊客就明顯回升。

文化局指出,今年民眾出遊意願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在年初時,每逢假日還有約3000人次,但5月配合防疫等級提升封園,7月14日重新開園後遊客人數明顯減少,假日平均僅約200人次左右。

館方人員指出,今天在中午前已有超過1000人次遊客入園,也是7月重新開園後的最多人數,預計遊客人潮在中秋連假期間會持續出現。(編輯:陳仁華)110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