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速食業使用非籠飼雞蛋 動團評比SUBWAY最佳

2021/10/19 12:55(10/19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9日電)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推展非籠飼雞蛋,調查評比國際連鎖速食業現況,結果SUBWAY最佳,且與肯德基、漢堡王都有規劃未來數年全面使用,目前無法得知麥當勞、摩斯漢堡的時程。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倡議非籠飼雞蛋超過10年,今天召開「五大國際連鎖速食業.蛋雞動物福利評比」記者會,做出以上資訊發布。

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研究員寸舫筑說明,格子籠飼養違反雞隻的天性,整體環境對蛋雞而言十分痛苦又不利健康,所產下的雞蛋也不利食安,用量龐大的速食業者應儘早規劃轉型採購非籠飼雞蛋,動團因此進行評比。

動社今天公布的3項評比指標:是否制訂非籠飼雞蛋採購政策(占比50%)、台灣落實期程是否與國際多數市場同步(占比30%)、非籠飼雞蛋使用現況20%(占比比)。

評比結果顯示,SUBWAY以80分拿下第一,因為SUBWAY全球規劃於2025年全面使用非籠飼雞蛋,台灣也同步,但是現況尚未使用。

肯德基、漢堡王都以60分居次。她說,這兩個品牌都規劃台灣使用非籠飼雞蛋的時程在2030年,但落後同品牌其他市場門市的期程,肯德基多數為2026年、漢堡王多數為2025年。

寸舫筑強調,SUBWAY、肯德基、漢堡王這3家品牌在台門市共計366家,占全台速食業29%;反觀麥當勞、摩斯漢堡,全台門市合計692家、市占率合計55%,摩斯漢堡少量使用非籠飼雞蛋,評比分數10分,麥當勞則為3項指標都掛零。

寸舫筑說,摩斯漢堡曾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提到支持蛋雞動物福利,幾年前使用非籠飼雞蛋比例成長,但這兩年卻倒退;麥當勞在63國宣告採購轉型,歐洲、澳洲、紐西蘭已轉型,美國、加拿大、拉丁美洲、南非、韓國也將在2025年轉型,但在台灣卻缺席。

她強調,歐盟2012年已全面廢除格子籠飼養蛋雞,比格子籠稍大的豐富籠也將在2027年全面廢除,所有經濟動物籠飼系統屆時廢除,呼籲麥當勞、摩斯漢堡這兩大品牌台灣門市儘速規劃轉型。(編輯:陳清芳)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