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技藝競賽11月登場 近2千選手角逐

2021/10/28 16: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110學年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月將於11月2日起登場,共有230校、1909名選手報名,角逐5大類的優勝名次。

教育部今天在台北舉辦技藝競賽宣導記者會,部長潘文忠表示,每年技藝競賽,只要時間允許,他都希望跟每個選手握到手,因為這些都是「金手」;產業界也會藉此機會覓才,許多選手還沒畢業,已有職缺等著,真的是「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

這屆賽事分成海事水產、家事、農業、商業、工業等5大類,業界除了贊助經費,也贈送汽車4部、農用耕耘設備等,藉此鼓勵技職學生。潘文忠在今天的記者會上頒發感謝狀,表達對產業界支持教育的崇高敬意。

潘文忠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提到,近年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技專校院新台幣80億元,逐年補足技職校院所需教學實習設備。即便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也與經濟部一起補助學校更新工具機及機械設備,培育學生專業實作技術能力。

今年技藝競賽仍受到疫情影響,各競賽場合仍全面戴口罩、量體溫、實名制入場,不開放民眾現場觀賽,但可透過技藝競賽資訊平台,瀏覽相關資訊。(編輯:陳政偉)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